Tagebuch 28.12.09


 


今天下雨下個不停。我記得公公每次看到外頭下雨的時候,都不會用「下雨」這個動詞,而是會說「落雨」。我還記得他會用家鄉的腔調問外面有沒有落雨?…啊,想到落雨就好想念公公啊。


把「下雨」說成「落雨」很說的過去,因為雨是從天上落下來,不過我記得香港的表弟用的一個動詞,就讓我覺得很怪了:在小便尿尿的時候,他不會說「小便」或是台灣人說的「放尿」,而是說「燃尿」。燃尿歐~ 我是說,為什麼要用「燃尿」這個動詞呢?在解手的時候,會有燃燒的感覺嗎?我呢,我是不知道別人的感覺,不過因為我從小就聽到表弟這樣說,所以不知不覺每次尿尿都會想到「燃尿」,久而久之每次上廁所的時候,就有一種「燃燒的感覺」。


今天的日記充滿了回憶,而最後要說的就是「貝戈戈」這個用法。我記得有一段時間大家覺得「賤」這個字很難聽,為了避掉這個詞,所以就用「貝戈戈」來代替「賤」這個詞。很久沒聽到有人這樣用了,在充滿回憶的這篇日記裡面,順便把這點也記錄下來。


 


 


和公公相關的日記


**********************************************


公公睡覺的畫像 [頁面連結]


健忘的公公 [頁面連結]


公公走了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