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7.02.09


 


Ableton Live網站瀏覽的時候,不只發現Live已經要出第八版了,還看到這幾個月來看到最酷的東西:Akai APC 40


Akai APC40是個什麼東西啊?這個令我超級期待的好物是一個…一個「控制器(Controller)」。但,什麼是控制器呢?請聽我慢慢介紹…。


之前做DJ的時候,可能有人放唱片,可能有人放CD(當然更久以前是剪接盤帶啦。)不過到了MP3的時代,就開始有很多專門針對放MP3所設計的DJ軟體。這個時候,為了完全掌握軟體的各個功能鍵及旋鈕,於是有了各種控制器的產生。


我呢,我自己的控制器是BCD 3000。這台看起來像傳統DJ Mixer的控制器,讓我用像TraktorVirtual DJ或是Ableton Live這些軟體在做DJ的時候,對軟體有很好的控制感。用手碰Mixer的感覺,和用滑鼠按來按去的經驗真的有很大的差別。對DJ有興趣的網友們,我很推薦你們可以買一個控制器。


對於像我這樣用Ableton Live放歌的人來說,今天看到的控制器APC 40,真的是一個完美的機器:這台機器就是完全對應Live的功能啊,不僅可以同時控制八個音軌,還可以切換場景,完全掌握Efx的變化…這個機器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夢!哪天在台灣也買得到的話,我也要來買一台放在房間裡。


 


Introducing the APC 40(VIDEO)



 


 


 


延伸閱讀


***************************************************


學習Reason 4 (noch einmal ) [網頁連結]


Mein BCD 2000 Mixer ist wieder da [網頁連結]


真糟糕!DJ Thomas 居然不會用Acid了! [網頁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