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0.12.09


 


我發現在Yahoo奇摩的新聞網頁上,有一個民調的網頁常會提出有趣的問題及選項。比方說今天我看到的是「生活周遭環境中,你最受不了哪種『污染』是什麼?」下面是提供的選項:


 


1)     改車噴煙加飆車


2)     小孩哭鬧跑步加吵架聲


3)     地上狗大便


4)     政治口水


5)     半夜放鞭炮煙火


6)     卡拉OK


7)     燒紙錢或垃圾


8)     亂丟垃圾煙蒂


9)     養動物的臭和吵


10)  吐痰或檳榔汁


11)   大量排放油煙


12)  婚喪喜慶加擺攤


13)  二手菸


14)  工廠排放廢棄物


15)  種植物用「有機」肥料


 


結果網友選出來最讓他們受不了的污染是「改車噴煙加飆車」。而「政治口水」名列第二,得票率達14.2%。接下來是「二手菸」,「工廠排放廢棄物」、「地上狗大便」、「小孩哭鬧加吵架聲」、「半夜放鞭炮煙火」、「吐痰、檳榔汁」、「養動物的臭和吵」及獲得747票、占比4.2%「大量排放油煙」


不曉得大家的答案是什麼?我呢,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噪音污染。可能是周遭人的碎碎唸、旅遊時巴士內的卡拉OK、也可能是週末午後樓下某家大聲的道士念經聲…,總之很受不了噪音。(當然還有二手菸!)不過,這不是這篇日記的重點,我寫這篇日記是想要說,奇摩的民意調查,讓我想到以前趙樹海主持的「大家一起來」。


有人還記得「大家一起來」這個節目嗎?那是一個機智問答的節目。主持人會問來賓很多生活化的問題,來賓分隊搶答一般人最有可能回答的答案。我記得這個節目當時好紅歐,不知道怎麼就消失了。看到奇摩的民意調查的問題,就突然好想再看一下之前的節目畫面。於是我上網搜尋,還真的有這樣的資料。和我一樣懷念這個節目的朋友,可以一起來看看歐!


 


★☆★☆★☆★☆★ 大家一起來 ★☆★☆★☆★☆★



★☆★☆★☆★☆★☆★☆★★☆★☆★☆★☆★☆★☆★


 


 


 


相關連結


*********************************************


大家一起來的節目資料:非常詳細的解說 [頁面連結]


懷念的麵店 [頁面連結]


當時很酷現在很遜的MV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