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01.10


 


和朋友逛東區頂好名店街的時候,樓下的紫琳蒸餃讓我想到好久以前中華路中華商場的「點心世界」。有人還記得中華商場嗎?有人記得那時的「點心世界」嗎?我一面在現在的東區吃東西的時候,一面回想著過去的時光。那些無憂無慮的年輕歲月,那些像夢一樣的過去…所有的一切,80年代的青春,都永遠回不來了。


我和朋友講到中華商場的時候,她完全不知道中華商場是怎麼一回事,她小時候不住在台北,所以對中華商場完全沒有感覺。不過…,不過我想如果是和我一樣,從小就在台北長大的台北人,對於中華商場一定很有感覺、很懷念。


我記得中華商場二樓還有一家叫做2001的唱片店,我在這邊買了很多單曲錄音帶和CD。再走過去,有很多的電料店。樓和樓接著的天橋旁,有放著一台新進的點歌機。我有一次點了Michael JacksonLeave me alone,覺得音效好好,聽起來好感動歐。


想起中華商場,就想起中華商場後面的火車。想起火車,又想起之前台北的舊火車站。我其實已經忘記舊火車站長什麼樣子了,我只記得舊火車站大概在現在國光客運站的附近。台北地太小了,為了建新的建築,舊的建築就必須拆除。那些老舊的事物,逐漸在我們的腦海中漸漸褪色。就像沙一樣,再怎麼用力地去握,還是從手中流逝。


 


懷念的中華商場



 


 


 


懷念的舊台北車站



 


 


 


懷念的點心世界



 



 


 


 


相關連結


********************************************************************


中華商場的歷史 [頁面連結]


老舊唱片行的介紹 [頁面連結]


有人還記得「大家一起來」這個節目嗎?[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