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4.03.10


 


好久沒有騎腳踏車兜兜風了。因為這幾個禮拜在忙很多事情,週末又去上電腦課,所以從過年前就沒有騎過我的腳踏車。不過,今天突然興致上來,準備騎腳踏車出門運運動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腳踏車被偷了!我…我真的不敢相信啊,我那台超級舊、騎了超久、黑色上面特別亂噴了花花的紅漆、每個地方幾乎都生鏽的破爛腳踏車,居然被偷走了!我前前後後找了好久才終於確認這個事實。我確認:真的,我真的有上鎖;我確認:真的,我的腳踏車真的被偷了!


媽媽猜可能是附近的小朋友偷著好玩把我的腳踏車偷走的。可是我反駁說,如果是小朋友偷走的,小朋友也不會選到我那台那麼醜的舊車吧?那真的是送給別人都不要的舊腳踏車啊。


我呢,我猜可能是外勞騎走的。前年公公還在的時候,照顧公公的阿咪有借過我的車騎到捷運站忘了拿回來的紀錄。我猜可能是阿咪的朋友、同樣在我們社區裡照顧老人的外勞騎走了,騎到不知道什麼地方,最後的結果就是忘記騎回來。我那台那麼老的車代步還可以,而且外勞偷偷借車然後忘記騎回來的機率還蠻大的。


總之,我的車子不見了。


 


 


好懊惱啊!


 


 


 


 


我記得有一次爸爸丟了錢包,裡面有10000塊。我那時候很迷莊子或是佛學還是什麼人的哲學。我和爸爸說,沒關係,不要太難過。有人丟掉就有人撿到,錢還是沒有消失。


真是很抱歉,我不知道從那一次我也丟東西的之後,就覺得之前爸爸在丟錢之後聽到兒子說那樣的話,一定很無言吧。也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丟東西的時候,也都會想到我和爸爸說的那句話。


 


 


 


   


      我的腳踏車,再見了!


      謝謝你陪我騎了好幾次淡水、八里、五堵、大溪、鶯歌、宜蘭、羅東、碧潭、木柵指南宮…我們擁有美好的回憶,現在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相關連結


*********************************************************


淑女車長征宜蘭羅東[頁面連結]


漁人碼頭及八里 [頁面連結]


社子內湖及碧潭 [頁面連結]


下班騎車到淡水 [頁面連結]


騎腳踏車上班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