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1.07.09


 


我常常到中古小姐的部落格,看她寫的東西。她的部落格叫做「東京OL中 古 小姐」,裡面寫的都是和日本相關的種種事物。今天我看到一篇題名為「日本大男人究竟去了哪兒」的文章。這篇網誌讓我很感興趣啊。以下是其中的一段:


 


最近日本的女生在聊到關於男人的話題時,很容易就會不自覺的嘆起氣來


大家嘆氣倒不是因為遇到豬哥或為了自己男友搞外遇而煩惱,


如果男人好色或是有能耐來個劈腿也就算了,


但糟糕的,大家煩惱的是週遭根本倒不出個夠Man的男人・・・


換句話說,東京現在充斥著不知男子氣概為何物的「草食系男子 


什麼叫做「草食系男子」呢?


週三晚間TBS電視台的新聞性節目「久米宏のテレビってヤツは!?」裡就探討了這個已經構成社會問題的話題!


 


草食系男子是肉食系男人的相反,請讓中 古 小姐用最簡單明瞭的例子來說明:


第一次約會時如果對象是肉食系男人,那他可能就會放膽色起來奪走妳的吻;


但如果是草食系男人,


別說第一次,就算他和妳約會約1年可能也約不出個所以然,


換句話說即使去草食系男人家住幾晚他也只會和妳蓋棉被純聊天。


講的好聽一點,草食系男人似乎很溫柔懂得尊重女生,


講難聽一點就是「沒種也沒膽」 因為他們消極且害怕被否定,


老實說,我個人對草食系男人還蠻反感的!


畢竟男人怎麼說都是Man一點的好吧


 


看到這樣的文章,著實把我嚇了一跳。上面提到的「草食系男子」,根本就是在說我嘛!除了我和對方出去,還是會幫對方付錢,除了我會幫對方決定要吃什麼東西,除了我不會太女性化,除了我不會蓋棉被純聊天以外,我根本就是100%的草食系男子嘛!


我覺得我的問題是,我很難知道對方的心意啊…,因為不想造成對方的困擾,所以除非是真的收到很確定的訊息,不然的話,我不想做那種窮追爛打的人。


 


「沒種也沒膽」,說的太好了!罵的對!


 


          


 


其他我的碎碎唸


*****************************************


我的弱點 [頁面連結]


自我教育 [頁面連結]


解約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