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9.06.09


 


最近中午常和天如及安安一起吃中飯。看到塑膠餐具的時候,我記起來,前一段時間好像新聞報導說,這種塑膠材質的餐具(aka. 美耐皿),遇熱會產生三聚氰胺,讓我們會有腎結石與泌尿道的問題。天如回應說,在之前,我們不知道這樣的研究結果,還都是用塑膠餐具在吃飯。吃到現在也都沒事,所以不用擔心,就繼續吃了吧。


你有沒有發現,新聞常常會報這樣和健康相關的建議,要我們多吃某某東西,來防某某疾病,或是少碰某某食物,以免病從口入。今天我看到一則報導,說多喝咖啡,可以防阿茲海默症。這…是真的嗎?


我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咖啡當水喝的。照新聞報導說的話,我得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應該很小吧?(手比V字,得意)


不過,多喝咖啡不是會骨質疏鬆嗎?那…那為了不要骨質疏鬆,又不想阿茲海默症的話,就要喝咖啡,但是不要喝太多嗎?還是如果喝咖啡,但不要喝太多的話,又會骨質疏鬆,又沒有辦法有效地防止阿茲海默症呢?


真苦惱!還是來喝杯咖啡想一想吧…。


 


相關新聞連結


********************************************


咖啡防阿茲海默症 [頁面連結]


塑膠材質的餐具 [頁面連結]


卡布奇諾咖啡的由來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