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1.07.08


 


舅舅的小孩上來台北到我們家玩。我這個大哥哥在下班以後,扮演起保姆兼導遊的角色,帶他們到公館逛街。


好久沒見的表妹,現在居然已經讀高二了。我記得上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她還是一個害羞的小朋友咧;現在一看,唉呀,真是女大十八變,變成了一位可愛的小女生了。我可以預見在不久的未來,她會變成一個迷倒眾多男孩的小美人。我覺得她好的地方,除了外表很可人以外,我感覺她是一個很體貼很溫柔的人。雖然還是有一點害羞,不過就像齊克果Soren Kierkegaard)在「誘惑者日記(The Seducer’s Diary)裡說的:


 


 


 


少女的嬌羞默默價值連城。出於幸福遐想而浮現的轉瞬即逝的羞赧,於男人是一種美,於年輕男子則更美,於女子則令人傾倒。這是精神的閃光,猶如閃電一樣短暫,也猶如閃電一樣瑰麗。(P.113)


 


 


 


至於另外這個表弟,雖然他已經10歲了,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老實說,我很喜歡他。他除了和我小時候一樣胖胖的以外,他也很喜歡打電動、很喜歡變形金剛、很喜歡模型、很喜歡吃麥當勞…反正一切的一切,都和我以前小孩子的時候一模一樣。我覺得他比我以前好的地方是,他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雖然會一直吵一直煩人,不過還不至於像我以前一樣,蹲在地上哭著耍賴。看到他就想到以前的自己,覺得真是親切啊。


好像有別人嫌他太胖吧?…不過我和他說他這樣胖胖的很可愛。我希望他真的有聽進去我說的話。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可愛的小朋友。(不過也許過幾年,就會像我青春期一樣,從可愛變成可惡了…希望不會這樣啦。)


做為地主,我帶他們去喝了公館的青蛙撞奶,逛了公館的主要街道。本來還想帶他們吃芒果冰的,不過可能因為才剛喝了青蛙撞奶,所以兩個小朋友都說吃不下了。我預計在他們週六回南部之前,再帶他們出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