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4.05.09


 


我是因為看了小川洋子的「無名指的標本」,完全被她吸引,所以買了這本書來看。「博士熱愛的算式」和上本吸引我的作品比起來的話,是蠻讓我失望的。我覺得整個故事太溫馨了。要是我的話,我比較喜歡之前那樣怪怪的小說。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個單親媽媽,由於擔任管家的工作,被分派到某個博士的家裡服務。博士是一個數學家。他雖然在思考數學問題上十分在行,不過由於多年前的車禍,導致他的記憶只有80分鐘。過了80分鐘之後,就會忘記所有發生的事情。


故事中,管家從一開始不適應環境,慢慢對博士產生了家人般的親情。她從一開始以為博士是個難搞的客戶,慢慢地發現博士種種的好。整個情節雖然還沒有到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中間也有安排轉場的情節,不過四平八穩的節奏,讓我覺得沒有新鮮感。


書裡出現的很多數學算式,我並不會十分討厭。同時也出現很多和棒球相關的情節,我也不會非常反感。如果作者能夠加入更匪夷所思的情節(,又不違反常理)的話,應該會讓我更佩服吧。


 


         


 


以下是我抄錄的、我覺得很不錯的句子:


 


永恆的真實是肉眼看不到的。(P.151 )


能夠爭奪冠軍就是一種幸福。(P.228)


 


 


博士熱愛的算式電影預告



 


相關連結


************************************


博士熱愛的算式:電影版的官方網站 [網頁連結]


綿羊的譯心譯義:翻譯本書譯者的部落格(ps.翻得真好,讀得很輕鬆) [網頁連結]


優良科普書籍:雖然不知道是誰寫的,不過是我找到最完整的讀書紀錄 [網頁連結]


 


 


我其他的讀書記錄


************************************


風之影:和書本相關的文學尋根之旅 [網頁連結]


戀人絮語:愛情也可以談的那麼哲學啊![網頁連結]


偷書賊:看到最後居然哭了 [網頁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