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4.12.09


 


今天的日記可能很難獲得共鳴,今天要記錄的是和我小時候相關的記憶。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想起過去住在舊家的日子。關於那時候的事情,大概只有爸媽、我還有我妹有共同的記憶吧?


從國小四年級到第一次大學一二年級的期間,我和父母住在裡現在不遠的公寓。那公寓在一個巷子裡面。而巷子走進去靠左手邊,曾經開了一家麵店。那麵店是我們家共同的回憶。我們在那邊吃了好多牛肉麵,打包了好多炸醬麵。大過年的也吃,平常的時候也去光顧我就是要說,我好懷念那家陪我成長的牛肉麵店。


那家的牛肉麵是家常寬麵。雖然已經記不清楚了,而且就算記清楚也很難描述,不過我可以說那湯頭和肉真是不錯,還有他們的炸醬麵也真的是一絕。我還記得外帶炸醬麵的話,塑膠袋裡面還會有幾根白菜。我真的真的好懷念那家牛肉麵店啊。


我吃了10幾年了吧?最後麵店老闆和老闆娘可能因為太老了,於是把麵店收起來了。在我們搬家之後,也好久沒回去舊家。不知道舊家原來的房東還認不認識我們?舊家的房東我們叫他賴伯伯,是在1樓開乾洗店的老闆。胖胖的,很有特色,到現在我還記得他的長相。


接下來要說的主題有點跳躍。我要說的就是除了牛肉麵店以外,我還很懷念之前的電動遊戲:碰碰車(或是說迷魂車)。我這也是沒來由地想到,然後上Google去查了一下,原來迷魂車的英文叫做Rally-X。要玩的話,PSWii有復刻板可以來回味一下。


其實我還一直很懷念很早之前的另外一個遊戲,可是因為那時候我太小了,所以我完全記不清楚那遊戲的名字。我記得是一個大型機台的電動,打飛機的,螢幕好像還是單色的,打過了一關之後,飛機會飛到螢幕的中間,緩緩下降和另外一台飛機結合。如果厲害的話,最多可以接三台飛機。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遊戲呢?


 


 


我其他的回憶片段


***************************************************


10年以前我出唱片拍的MV [頁面連結]


一個人的天母 [頁面連結]


我們永遠的蓉兒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