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9.12.09


 


週末的大早起床回輔大參加「孫志文神父外語教育理念發表會暨晉鐸五十週年感恩慶祝會」。我會參加這個會議,是因為收到之前同學PiaE-MailPia之前在上課的時候,常搞不清楚狀況,這次畢業之後,又傳給我不正確的訊息。我到了會場,才知道原來這個活動是給老師那一輩的人參加的。很多之前教過我的老師,像是Frau王、Herr查、Frau施、Frau韓、Frau劉…等等,原來都是孫神父的學生。他們對於他們的老師很懷念、很感恩,所以在老師生日的時候,辦了這樣一個活動。


在這樣的一個聚會裡,Frau王發表了「在科學與宗教的張力上看 孫志文 教授的教育理念與外語教學」的論文,Herr查則以「 孫志文 教授在台灣、中國任教生活感想」為題與孫志文神父進行溫馨感性的精彩訪談。從他們的談話我可以知道,孫神父在好久以前、還年輕在當我老 師的 老師的時候,是一個很帥的神父。作為一個老師,教學也非常認真。連今天沒法到場的Herr劉,談到孫神父也是覺得很懷念當時求學的時光。


 


 


相關連結


***************************************************


回輔大一定要吃的東西 [頁面連結]


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頁面連結]


懷念輔大求學的時光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