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06.11


 


趁電影還沒有下檔之前,到戲院裡面去看了「超級8 (super 8)」。


故事的內容是一群青少年用V8嘗試錄製自己的電影時,碰巧錄到了軍事的機密。這群青少年錄到了軍方載貨火車發生了脫軌意外的過程,而其中的貨品居然是一個長相高大面目猙獰的外星人,以及該外星人太空船的零組件。原來這個外星人的太空船在好幾年前墜落在地球之後,被軍方扣留。即使外星人想要離開,但也被軍方關著接受各種測試實驗。電影的結果算是喜劇收場,可憐的外星人終於在意外後重獲了自由,在影片的結尾搭著太空船離開,是一部很不錯的科幻片。


我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電影的時候,都會對小配角產生認同感。之前在看2012的時候,對於完成飛行任務就死去的高登很是同情;而在「超級8」這部片裡,我注意到的是為了整個劇情暫時需要突兀地死而復生、發揮保護孩童任務沒幾分鐘又馬上掛點、最後根本沒交代該員是生是死的警長。雖然是電影裡的配角,不過那沒有說什麼話、編劇根本懶得著墨的角色還真是可憐。


在今天日記結束之前,我想問大家知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電影要叫做「超級8 (super 8)」呢?我查到比較合理的結果,是劇中拍攝電影的V8,那種機器在故事發生的時代就叫做Super 8。如果有人知道其他更有深度的答案,再麻煩留言告訴我吧!沒去看過電影的人,可以去看看歐~



 


相關連結


*******************************************************************************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迷必看的電影 [頁面連結]


啟動原始碼:死了又死不掉,掛了還掛不完的平行宇宙 [頁面連結]


全面啟動:這個世界是真實的嗎?我要入侵你的大腦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