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07.05.12


 


我覺得最近生魚片蓋飯越來越流行了。之前要到特定的幾家才能吃到,而且價位都還蠻高的。比方說老牌美觀園的海鮮蓋飯,或是內湖捷運站附近的216豪華海鮮丼,都屬於這樣的餐廳。不過可能是因為大家太喜歡吃了,所以生魚片蓋飯近期變成幾乎到處都有而且是平價的料理。在今天的日記裡面,我就要記錄一些最近吃到的平價生魚片蓋飯餐廳。


 


1.板橋泳次郎


府中站和板橋站中間的泳次郎餐廳,是什麼都賣的評價日式料理店。除了炸豬排、秋刀魚、炸蝦、鰻魚各種定食以外,也有平價的生魚片丼飯。一碗滿滿的生魚片丼飯只要100塊就可以吃的到。平常生魚片丼飯下面的飯都是含醋的壽司飯,不過這家下面的是白飯,吃起來口感有差。



 


 


2.重慶南路上的百八漁場


本來書店街因為大家都不看輸了所以漸漸凋零。除了商務書店變成了拍賣場以外,原本不知道哪一家書店,改裝成賣日式料理的百八漁場。這邊的生魚片丼飯除了價格便宜以外,最特別的就是魚肉切的很厚。看起來很過癮,不過吃起來我覺得還是稍稍薄一點的生魚片吃起來比較合我的口味。



 


 


3.順億鮪魚生魚片丼


順億是連鎖的餐廳,我去的是善導寺站附近的分店。這家店的風格和其他日式料理店不太一樣,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是走進麥當勞或是吉野家一樣的速食餐廳。我點的鮪魚生魚片丼魚肉被攪的碎碎的、我覺得很好吃。把這樣碎碎的鮪魚肉捲在壽司裡面我也覺得非常美味。吃完這家店我才決定寫這篇日記的,生魚片丼飯真的太受歡迎了,已經變成平凡的料理,走進我們每天的生活。



 


其他的美食日記


*************************************************


超懷舊的板橋三豐芋冰城 [頁面連結]


跳舞香水的蜜糖土司 [頁面連結]


KMall樓上的胡椒廚房餐廳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