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06.08


 


上個禮拜有夢到關於平行宇宙的夢。可能因為睡前一直在看「穿越時空救簡愛」,看到書裡面的時空特警,看到穿越時空的情節,所以才會夢到和「平行宇宙」相關的夢吧。


什麼是平行宇宙呢?


我忘了一開始是從哪本書看到這個名詞的。我猜可能是在看和黑洞相關的書籍時,慢慢地有了「平行宇宙」的觀念。「平行宇宙」就是說,除了我們生存的這個宇宙以外,還又好多好多和我們同時存在的、和我們平行的宇宙。我們每天的生活裡,都會做出很多的選擇,不同的選擇,會讓我們走向不同的人生。


比方說,在這個宇宙裡,我每天都會去跑步運動,可是在另外的一個平行宇宙中,我選擇留在家裡不要跑步。這兩種選擇都有其可能性,這兩種宇宙都同時存在著。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做出無數的選擇,所以就同時存在著無數多個平行的宇宙。


像今天早上喝了牛奶是一種宇宙的我,不喝牛奶改喝咖啡,就會和喝牛奶的我不同,就會走向另外一種人生。兩種可能性、兩種人生都同時存在著,這就是所謂的平行宇宙。


我這篇日記,其實主要不是要說明平行宇宙是個什麼概念。我這篇日記的重點是,我覺得最近自己的感情路走得好悲慘啊。如果真的有所謂的平行宇宙的話,我這一生到現在做了那麼多感情上的抉擇,我這有起有浮的人生走到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在平行宇宙中,最悲慘的一個人生呢?


如果不是的話,我想應該也是數一數二的悲慘吧?…如果我從來沒有交過任何的女友的話,說不定還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糟糕。不過因為之前的大家,都給了我美好的回憶,所以現在我覺得我真的好悲慘啊!


 


 


 


其他平行宇宙中的我,救救這個世界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