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2.08.11


 


趁還沒開始上班之前,去看電影「哈利波特」完結篇。本來還擔心前面幾集不是沒看就是忘記大部分劇情的情況下,可能進到電影院會無法連戲。不過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佛地魔還是壞人、哈利波特還是矮小的主角、榮恩和妙麗還是配角,海格還是留著大鬍子穿插著出場,要說無聊的話,這劇情還真是沒有什麼驚喜啊。雖然中間好幾集跳過了,或是陸陸續續地在電影台看到重播,不過首部曲和完結篇都進電影院看,也算是有始有終。


這集的劇情是哈利波特終於打敗了佛地魔,過了好幾年之後還生了小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要殺死佛地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佛地魔把他的生命存放在好多個不同的東西裡面,把這些物件放在不同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每當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消滅掉其中一份魔地魔的生命,而佛地魔感受到極大的痛苦時,我很同情佛地魔這個角色。對我來說,這最後一集的最讓我有認同感的角色,反而是佛地魔。尤其是最後佛地魔化做好多小碎片灰飛煙滅的那一幕,我真的覺得太淒美了,看得我好感動啊。


有人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嗎?曾經看過這部電影的大家,會不會也覺得哈利波特太過分了呢?真實的世界裡大家活著這麼辛苦,居然電影的結局可以這麼的幸福,讓人看得真是生氣啊。要是我是羅琳的話,最後一集我會讓哈利波特在和佛地魔決戰的時候不小心被魔法弄瞎了雙眼。眼上綁著布最後和佛地魔一起漂亮地死去,當然榮恩和妙麗在那之前已經被佛地魔的千軍萬馬在慢動作的處理下,一個變成石頭,一個被鎖進畫裡永不超生。校長的話,應該要血腥一點,被催狂魔用大刀砍下頭... 哈,這樣改編的話,哈利波特馬上變成「絕命終結站」了。好了,不扯了。再看到什麼電影再和大家分享嚕。



 


相關連結


**********************************************************************


超級8:翻譯片名聽起來很不雅的電影 [頁面連結]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迷必看的電影 [頁面連結]


啟動原始碼:死不掉掛不完的平行宇宙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