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07.08


 


我最近的新發現:很多事看起來好像有很多選擇,其實每一個選擇走到最後都是一條死路,所謂的No way out


好像分手這回事好了,分了手之後會變的更幸福嗎?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會。我分手後的日子完完全全是一個孤單的人生;不分手的話呢?不分手的話最後也會發現那樣也行不通;再尋找另外一個女友嗎?最後還是會因為多種因素而碰壁。我的感情路、我的人生看起來有很多選擇,不過我最近發現的是:每一種選擇的最後都是一個Dead end。想要走出一條生路,可是每一個選擇都讓我走回原路。沒有出路,No way out


最近在看「姊姊的守護者」,裡面提到進行癌症化療的時候,頭髮會跳光。我一面看書一面想像著…終於在某一天,醫生告訴我說我得了癌症。然後我會想:「唉呀,還是輪到我得癌症了」。然後我做化療吧?我想像我嘔吐,然後不抵病魔終於痛苦地去世。


死亡的選擇看起來也有很多。如果不是像「姊姊的守護者」或「東京鐵塔」裡面的人物那樣得癌症,也可以是像「明日的記憶」一片的主角,慢慢地忘記、慢慢地失智然後死去;或是像「潛水鐘與蝴蝶」一片的主角,就突然地中風然後死去;或是肝硬化,或是洗腎,或是肺炎每天都要被抽痰…。


 


 


 


No way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