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8.12.09


 


我本來以為自己掌握的這個情報很珍貴,後來嘗試和大家分享之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已經知道這件事了。這是什麼樣的消息呢?雖然我周圍的好友都知道了,不過我還是要在我的部落格分享這件事情。


有人聽過什麼叫做MAME嗎?MAMEMultiple Arcade Machine Emulator縮寫,是一個可以讓電腦玩之前大型機台的模擬器程式。藉由這個程式,很多童年在玩的電動,都可以用電腦上重新回味…怎麼說呢,對於我這種從小玩電動長大的人來說,就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


昨天和朋友碰面的時候,她說她小時候因為沒事無聊,所以一直在看書。我呢,我小時候無聊就在打電動啦!國小的時候,永和這邊還有中信百貨,我在那邊打了「青蛙過街」、「坦克」及「大金剛」等遊戲。我記得媽媽叫我去買東西的時候,我還會跑到附近的乾洗店玩「小蜜蜂」。後來呢…後來我們家自己買了一台大台的「小精靈」。國中的時候在樓下的眼鏡店(,後來變成公車總站,後來又變成4號公園及台灣圖書館的地方,)和阿妹玩「1943」。高中時期在等公車的麵包店旁玩「四川省」及「魔法氣球」。第一次上大學的時候在輔大514巷的麵店旁邊玩「天蠶變」,在中原大學宿舍的馬路上,玩「快打旋風」。我是說…,看了我這樣寫下來,就知道這些陪著我長大的遊戲,對我來說有多麼地讓我懷念啊!


我是因為搜尋「迷魂車」這個遊戲,所以查到了MAME這樣的模擬器。「迷魂車」也是我超懷念的經典遊戲。另外無意間找到的「月冠登陸艇」,也讓我心情超激動的!小時候我在公公家附近小巷子的雜貨店裡面玩到這個遊戲。那時年紀太小,根本不記得這遊戲的名字。偶而想要搜尋,還以為這個遊戲是黑白的遊戲咧。我就記得是三個飛機要合體的遊戲…沒想到這個遊戲到了現在難度還那麼高啊!


 


迷魂車 (可以放屁的迷魂車!你有玩過嗎?)



 


 


天蠶變 (好懷念好懷念!)



 


 


四川省 (不是看不出來就是無解)



 


 


1943 (忘記作弊的密碼了)



 


 


月冠登陸艇 (原來是彩色的)



 


 


青蛙過街 (這幾天沒更新部落格都在玩著這個)



 


 


 


相關連結


*******************************************************


iPhone的圖像應用程式介紹 [頁面連結]


最無聊、最白癡但是卻一定要玩的iPhone應用程式 PT1 [頁面連結]


最無聊、最白癡但是卻一定要玩的iPhone應用程式 PT2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