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7.03.10


 


我去看「魔境夢遊」這部電影的理由很奇怪:我是因為很久沒有看電影了,而且這部電影又是3D的,所以才會進電影院裡看這部片子。雖然大學的時候,曾經看過「Alice in Wonderland」的原著小說,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前讀的故事細節早就忘記了。現在,我和大家的記憶差不多,想到「魔境夢遊」的話,腦裡面浮現了的,就是拿著時鐘的兔子、樹洞、皇后,還有撲克牌兵。


電影版的「魔境夢遊」裡,長大到適婚年齡愛麗絲,重新回到了童年曾夢遊過的奇幻王國。認識了帽客、白皇后等奇怪的角色,最後拿著劍殺死妖怪,讓原本壞皇后掌管的世界,重新恢復了秩序。


 


什麼?這就是故事的內容?


沒錯,這就是這部片子的故事大綱。


 


 


很多網友看完這部片的反應是十分失望的。沒有自信的愛麗絲在劇情推進的過程中找到了勇氣,這樣的劇情讓大家覺得非常無聊。有一位網友說,這部片「拍得四平八穩、無驚無險,過程亦無爆點…是一部讓你看完出戲院會毫無印象的電影」。我覺得,這樣的評論完全說出了本片的特點。3D的視覺部分,好像也沒有讓人覺得很驚艷,所以不好意思,我要說這部片還蠻糟糕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部片裡的反派角色紅皇后。我反而覺得她很可愛:即使她的頭很大,即使她一直要把別人的頭砍掉,不過我就是喜歡這個角色。相對來說,白皇后給人的感覺反而有點自私、有點冷血,有種不管別人死活的樣子。我反而覺得白皇后這個角色比較邪惡;而…而愛麗絲這個角色,很不好意思,完全沒有印象。是誰在演這個角色,我還要上網搜尋才想的起來這個人長的是什麼樣子。


 



★☆★☆★☆★ 魔境夢遊 電影片段 ★☆★☆★☆★



★☆★☆★☆★☆★☆★☆★☆★☆★☆★☆★☆★☆


 


我看過的其他電影


****************************************************


隔離島:你想當一個活著的怪物,還是一個死去的好人? [頁面連結]


姊姊的守護者:有沒有人發現這部片的結尾,和原著小說有蠻大的不一樣呢[頁面連結]


阿凡達:會在電影史上留名的片子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