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30.04.12


 


看別人做遊戲好像都很簡單,自己真的實做的話會碰到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就連…就連貼圖集這個地方也會卡關。我碰到的問題是,為了節省記憶體空間做了貼圖,使用時發現如果有你的圖有很多漸層的效果的話,漸層會變的很難看。如下圖,我的滑鼠本來因為用了很多漸層、畫得很逼真,不過從貼圖集貼到iPad的時候,就會變得很難看!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放棄本來製作貼圖集的免費工具,而使用Texture Packer這個程式。如果你也在做貼圖集、也碰到相關的問題的話,請參考我的流程,下載Texture Packer來用用。


 


1.打開下載的Texture Packer,可以先用Essential試用。



 


 


2.按下add folder,或是直接把你要加入的圖拖進Texture Packer中。



 


 


3.左邊的設定欄請照我的設定。最重要的Dithering要選FloydSteinberg+Alpha的選項,然後在上面的工具列上按Publish



 


 


4.在程式中加入圖片。



 


5.發現漸層圖樣變好看了!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Texture Packer解決了我的問題,真是一個好程式。如果在網路上面買的話,要700多塊台幣。不過如果和我一樣有在寫部落格的話,可以把部落格網址貼給作者,索取免費的帳號。我等了一天半,作者就回覆我的要求,我現在也把這個資訊記錄在我的部落格裡面,幫他推推他的程式。


 


相關連結


**************************************************


Texture Packer網站 [頁面連結]


申請Texture Packer免費帳號的網址 [頁面連結]


介紹iPhone/ iPad遊戲的YouTube頻道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