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09.07


   


    阿妹寄給我一個動畫。動畫裡面有一個女生在旋轉著跳著舞。阿妹要我仔細看,她說這個女生旋轉的方向會變。我仔細地看了一下,真的,好神奇,這圖片的女孩旋轉的方向真的會變!


    因為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一個平凡的GIF檔,可以讓人產生如此的幻覺,所以我把這個檔案放到Flash程式裡面,一格一格地看這動畫裡面,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


    在我努力地研究之下,我發現了這個動畫的秘密。因為動畫裡面旋轉的女生,是一個黑影,所以某些動作,可以想成是面對螢幕,也可以想成是背對螢幕。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讓人有不同的幻覺。


    妹妹在給我看這個檔案的時候和我說,這樣的圖檔,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懂。我呢,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不是真的。我只曉得,我真的常看到黑影變換方向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