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1.10.07


   


    爸爸和媽媽去大陸看阿妹的第一天,公公就重新住院了。這次公公因為輸尿管那邊的皮膚發炎,所以重新住進了和平醫院。


    下班之後,我去看公公。發現公公臉色很好,意識也很清楚。公公看到我,馬上就眉開眼笑。我看到公公,也是滿心歡喜。我和公公說了很多話,也知道我說的話,他都還聽的懂。


    公公已經九十幾歲了。我和公公說,等到我老了以後,也想要像公公一樣。我希望像他一樣,到了九十幾歲,身體還可以那麼地硬朗,思緒還可以那麼地清楚。我和他說,上個禮拜中秋節,大家打牌公公又自摸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公公很厲害…。公公聽我說到打牌,整了人就笑了起來。他一直吵著要回家。不時地撐起身子來,不肯躺下。


    這次公公住院最特別的是,他的手會發抖。大家覺得他一面看著我們,手一面舉著顫抖,是因為害怕,想要握著親人的手。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就輪流握著他的手。希望他會安心。


    大家還在病院的時候,我握著公公的手。公公微笑著看著我,用插著點滴的另一隻手,摸摸我的頭。等到大家都離開醫院的時候,我在公公的耳邊跟他說,公公想要握著別人的手,我也喜歡被公公握著手。我明天再來看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