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1.01.10


 


有沒有人發現到,往來北投站到新北投站的捷運車廂很特別?除了車廂每節都是彩色的以外,裡面的內裝,也都特別配合溫泉的主題打造。車廂裡的液晶電視,介紹新北投的文化。某些座位前面,還放了木質澡盆形狀的互動螢幕,顯示著和泡湯相關的訊息。還沒去做過的人,可以抽空來體驗一下。北投站月台上特別的雕塑,也是很用心的作品,很值得看一下。


我記得我讀復興高中的時候,第一年還從新北投坐過不少次火車回台北咧。原來的新北投火車站,拆掉建了現在的新北投捷運站。那時雖然每次坐火車都很擠,不過因為聽說火車站快要被拆掉改建捷運,所以大家還說要去坐最後一次火車…。不知不覺,捷運也建好了好幾年了。坐在新北投的捷運車廂裡面,想到了好多高中時發生的事。


我在捷運上拍到一張落魄老人的照片。他就穿的破破爛爛地坐在我前面:鬍子沒刮,頭髮亂七八糟油油的。穿的好像是二手衣,褲子還有油漆的痕跡。他是油漆工嗎?他手上拿著好大包的白色塑膠袋,是他所有的家當嗎?他眼睛沒有正眼看任何人,是沒有自信嗎?看樣子,他是孤單一人的。不知道他孤單的人生是一個什麼樣的悲慘世界?


會是這麼糟糕的人生嗎?說不定…說不定是因為他剛泡完湯太熱了,所以流汗頭髮亂亂的。這樣說起來的話,塑膠袋裡面是他剛泡湯換掉的衣服吧?說不定…。


 


好有現代感的捷運



 


 


北投站月台的雕塑



 



 


 


 


彩色車廂



 


 


木質澡盆互動螢幕



 


 


有螢幕的車廂



 



 


 


 


最後是悲慘的老人



 


 


 


其他我懷念的人事物


*******************************************************************


懷念的中華商場 [頁面連結]


有人來記得「大家一起來」這個節目嗎?[頁面連結]


我們永遠的蓉兒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