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8.12.10


 


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我的數學老師說了一句話。他說「數學就是,把大家都懂的事,用大家都不太懂的話說出來」。昨天上JAVA電腦課的時候,我又覺得寫電腦程式的人實在也是很符合這句話要表達的境界。


在學運算式的時候,教課的老師提到很多運算的規定。其中除了「+」、「-」、「x」、「/」以外,還有像「++」或「- -」這樣的運算符號。我想一般人比較少看到的符號有下列幾種:


 


1.x++」的意思是「x=x+1」。


2.x- -」的意思是「x=x-1」。


3.%」是取餘數。比方說「10%3」的結果會是「1」。


4.x=10的狀況下,而「y=x++」的話,「y=x=10」、「x=x+1=11」。


5.x=10的狀況下,而「y=++x」的話,「y=x+1=11」、「x=x+1=11」。


6.++」還可以和「+」配合,寫成中間有一個空格的「y+ ++x」的式子。


7.x+=1」的意思是「x=x+1(也就是「x++」的意思吧)


8.x+=2」的意思是「x=x+2(這個就沒法用「x++」來表示了)


 


我是說,為什麼要發明這些運算子呢?還要多記這些規則不僅很煩也容易弄錯啦。為什麼直接寫「x=x+1」、「y=x」或「y=x+1」呢?我想這些都是學程式初學者會問的問題吧?哈,一看就知道我是肉腳!


 


相關連結


**********************************************************************


第一次學JAVA的日記 [頁面連結]


論文引用網頁資料會發生的問題 [頁面連結]


學習X-code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