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8.12.07


   


        昨天寫到自己常常忘記別人的名字,而對方卻常常相反的,會記得自己的名字。而像因為這樣,而發生的趣事真的有很多,所以今天還想再寫和這個缺點相關的回憶。


        我記得到輔大一年以後,因為成績還不錯,所以有選擇雙主修的機會。那時,我有為了要雙修德語還是法語這個問題,考慮了一段時間。除了因為那時去德語系時,發現德語系的助教,給人的印象很親切、很不錯以外,在法語系辦前面巧遇的一個人,也是讓我決定放棄法語、雙修德語的原因。


        當我那時候,在法語系辦前面看布告欄中雙修的注意事項時,突然有人大聲叫著我的名字,且問我到輔大這邊來做什麼。我回頭一看,我發現那是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一個比我還要高大、身材壯碩,眼睛細,嘴巴不小的女生。當然,我還是一樣,我記不起對方的名字。


        因為那時我還沒有像現在,認識有那麼多的同學,所以那時我的分類是,先排除她曾經是我的女朋友,再決定她是我的聽眾,還是之前工作上認識的人。我一開始以為,她是某個唱片公司的宣傳。通常宣傳的身材都比較壯碩,這樣比較經的起風吹雨打,換句話來說,比較耐操。不過,在我當天回家以後,我才想起來,她是哪號人物(包括她的名字)


        她啊,她是我第一次上大學(在輔仁大學之前,在文化大學戲劇系之前,第一次讀中原大學電機系)迎新露營時,認識的女生。對啊,那時候,我們是和輔大法文系一起新生露營的。那時候的她還很清瘦,也沒有像現在那麼黑。一頭的短髮,就好像桂倫鎂一樣。想起來還真要命,我…我好像還追過這個人啊!怎麼…怎麼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了?!


        所以這樣算起來,真的像她說的一樣,她真的在法文系當助教啊。因為本來以為她是唱片公司的宣傳,所以覺得宣傳也可以當助教,真了不起。現在想起來,她原來是我以前認識、讀法文系的女生。如果是這樣的話,現在當上了法文系的助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這樣說來,在我當DJ、蹺課、轉學、主持電台節目、做音樂、出唱片、當兵、退伍、出書、回到學校上課的期間(中間包括了好多個女友、增胖減肥又變胖的期間),她已經從法文系畢業後、又從法研所畢業、變高、變壯、變成現在的樣子、變成了法文系的助教(當然也可能交了幾個男友吧)


        沒想起來還好,一想起來還真尷尬。說起來很令人不敢相信,不過那時候真的多多少少是為了不要常常碰到這個人,所以才沒有選法文系、而選德文系做我的雙主修。直到下一年,法文系的助教,換成一個像小蘋果一樣可愛的助教(不過接觸之後,才覺得好像不太溫柔的樣子)以後,才鼓起勇氣輔系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