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6.12.06


 


  淒風苦雨的,Mark還約我一起去一個戶外Party!…結果當然是沒有辦法和他一起去了。我想,又冷又濕的下雨天,最適合去一場電影了。今天我看了丹佐華盛頓主演的「時空線索(Deja vu)」。


  這部片的內容很複雜。在其中,丹佐華盛頓主演的警官在一連串的巧合之下利用可以回到過去的機器將壞人繩之以法並且拯救楚楚可憐的女主角。這種回到過去、改變過去的的劇情在好萊塢的電影裡面常出現,而這次的劇情還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一方面很喜歡好萊塢片的不用大腦、一方面喜歡好萊塢片這樣配合科技特效所呈現的不可能的劇情。


  這樣的回到過去的主題好像是從「回到未來」這部片開始的。從那時候,這樣的主題就一直得重複,每次出現都稍微地變形。我可以記得的有「關鍵報告」、「蝴蝶效應」、「時空機器」…。在這些片都提到未來的命運是否可以改變這樣的問題。而每次看這樣的片時,我都很喜歡在片中出現的、這樣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