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7.12.07


   


        前天補英語Toeic下課的時候,在路上碰到了之前的同學。因為到現在還記不起她的名字,所以覺得有一點點煩。說起來,「記憶」這件事,真是一個奇怪的能力。有時候硬是想要回憶起什麼東西的時候,偏偏就是沒有辦法想起來。真是的,連同學的名字都忘記了,真是失禮。


        在大學求學的時間,因為我是哲學系、德文系雙修,加上還輔系了法語,所以我的同學本來就很多(當然,每個也都不是很熟識)。而且因為要在規定的時間裡面畢業,所以我的課很滿。好像在上一年級德語系某些課程的同時,我也會修二年級的文學課,三年級的聽力課…。這樣,求學期間,晚上還會去夜間部的哲學系,把白天哲學系沒修到的學分補回來。再加上我有去旁聽英國文學史、中國文學史、西班牙語課程各兩年,所以當我看到以前的某個同學時,常常會因為我的同學真的太多了,所以想不起她的(他的)名字。


        碰到這樣糟糕的情況,先要想這個同學到底是哪一系的同學,然後才能夠在回想起名字之前,先聊一下之前求學時,關於那個系的種種事情。如果閒聊了一下,還是想不起來對方叫什麼名字的話,那沒辦法,我就會說自己還有別的事,不好意思要先離開了。


        前天的情況很特殊,除了記得起來她是我的同學以外,我完全想不起來她到底是哪一系的…,當然,更不用說她的名字了。完全回想不起來,Zero!到我寫日記的現在,我才「大概」確定她是哲學系的吧。不過,我還是不能確定她是日間部還是夜間部的。我也不確定她是那一個年級的。真懊惱,還是蠻可愛的女生啊。通常可愛同學的名字,不太可能忘記的啊…。


        對方呢,對方絕對知道我讀德文,因為在短短的對話中,她就提到了德語。除此之外,她也沒有忘記我叫什麼名字。她一看到我,就展開笑臉叫出我的名字。因為回想起來,她笑得方式很「哲學系(無憂無慮的、粉紅色的笑)」,所以應該是哲學系的同學沒錯。嗯嗯…,再次確定,她是哲學系的。


        因為我的名字「魏巍」很好記,所以通常的情況,都是在我把別人的名字忘記的時候,對方還記得我的名字。而且更之前,我做DJ的時候,很多Dancer都叫「小…」什麼的、「阿…」什麼的,像「小偉」啦,「阿傑」啦…,這麼多的名字,怎麼能記得起來嘛!


        之前做廣播節目的時候,聽眾的名字,也很難記得起來。沒辦法記起事情,對DJ來說,是個致命傷。我到現在,只還記得一個人的名字。我還記得的是,一開始在幼獅電台主持節目的時候,有一個聽眾叫做Big MotherBig Mother有一次在我生日的時候,送我一件大紅色的、很Hip Hop的衣服。嗯,謝謝啦,Big Mother,妳送的那件衣服很有用,之後每次辦舞會的時候。常常都會穿上。


        我還記得有一個電台同事叫做「王保漢」。因為那時候,我和他說我記不起太起來別人的名字,他要我把他的名字記成「漢堡王」的相反「王保漢」,所以我一直記到現在。對於總是忘記別人名字的我來說,這真是一個奇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