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6.12.07


   


        會在活動的一個月前就報名、前幾天報到,當天早晨5點起床準備、640分集合、7點準時參加的話,一定是對這種活動很有熱情。我呢,我今天就做了這樣的事,我今天去參加了一年一度的ING路跑活動。


        每天都固定跑步的我,其實上年就很想參加這樣的路跑活動。不過上年我剛想上網查詢資料的時候,就發現報名時間早就已經截止了。今年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我在一個月前,快要截止時,就去報了名。我報的是9公里路跑組。42公里全程或21公里半程的馬拉松,我看我還是不要輕易地嘗試。


        爸爸搖著頭說,叫他去跑就不容易了。沒想到他的兒子這麼有熱情,還交500塊的報名費給主辦單位。我呢,我個人是覺得500塊還好,最要命的是,要我那麼早起床跑步,這對我(或是對每個人)來說,真是一個過份的要求。


        我是昨天晚上12點,打開路跑單位給我的大信封,看到裡面的注意事項時,才知道要640分要集合、7點開跑這回事。裡面還寫到,跑步時請勿空腹,請在開跑的前2小時吃早飯…因為這樣,所以我凌晨450起床,5點吃早飯。早起時,我想起爸爸說的話。他說的沒錯,我對跑步這件事真的很有熱情。


        參加馬拉松路跑是一件有趣的事。看到大家都和自己一樣,那麼喜歡跑步,穿著一樣的衣服,一起向前慢跑的時候,做為其中的一份子,就會微微地面帶笑容。來跑步的大家,看起來都很有精神、很健康的樣子。平常在街上頭髮像刺蝟一樣的哈日族,或是剪著瀏海、穿著像糖果一樣的沒腦人,在這邊都看不到。看起來,好像自己又是活在一個健健康康、有希望、有朝氣的社會…嗯,有這樣的感覺真好。


        大部分參加的人,很可惜,都是男性。如果看到更多女生在前面跑步的話,或許跑得會更加起勁吧?除了小朋友或國中生以外,成熟的女性跑起步來,非常賞心悅目。有什麼比得上短頭髮、身材適中、化著淡妝跑步的女性更性感呢?


        對於男生的話,我沒有什麼意見。不過我真的很討厭看到前面跑著很瘦的女生。穿著Nike露肩背心式運動服跑著步,瘦乾巴的手臂還綁了一個iPod的女生,看起來真噁心。


        跑9公里的路線,是從市政府開始,沿著仁愛路跑到將近中山南路後折返。很多人一開始還大聲答數、喊著加油,可是跑到仁愛路圓環的時候,就已經放棄跑步、用走的。我呢,老實說,我是在跑到1/3,也就是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時候,就沒有辦法用衝的。在跑到2/3,也就是折返跑到建國高架橋附近的時候,就覺得已經跑夠了。當然,我還是繼續跑,我沒有停下來,花了將近1小時,跑完了9公里的路程。粗略估算的話,我慢跑的速度是9Km/h


        這樣的日記在結尾的時候,通常我都會說,今年裡面,我要再好好練習跑步,下年要參加21公里或42公里更長途的比賽。不過這次,我想我可能暫時還是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事情。下年有機會,我還是會來參加路跑,不過能再跑個9公里的話,我就覺得很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