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28.07.06.


 


  跑步是我十幾年每天的習慣。每天總要跑個45分鐘,不然,會覺得渾身不對勁。有人說,我們身體在運動跑步的時候,會產生出一種類似毒品會上癮的興奮物質,而這個讓有運動習慣的人持續每天一定要運動。我不知道這種說法是不是唬人的,不過,我是不管怎麼樣,每天都會做45分運動的人:下雨颱風的時候,也會跳45分鐘的跳繩或踩45分鐘的腳踏車…算是「運動強迫症」吧。


  因為運動,所以我很少生病、感冒。雖然不瘦、有點小肚子,不過我知道我自己很健康!常常想拉父母親及妹妹一起去公園運動,希望他們也很健康,不過,他們和我完全不同,不運動也就罷了,在吃方面也不禁口,常吃宵夜啦、餅乾零食啦。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有一個運動狂的家人?


  一直以為運動是件好事,不過今天卻讓我未蒙其利、反受其害:因為下午到晚上必須張立人相約去他家看一個影片,所以雖然太陽很毒很大,我還是在中午時分出去公園慢跑運動。那時我想,公園中很多步道都有樹蔭,在跑步時應該不會全程曬到太陽吧,加上,我的身體那麼好,在烈日下跑個45分鐘,應該沒有問題…結果,剛跑完還好,洗完澡後到妹妹房間打電腦時,覺得頭很痛很想睡覺,所以就睡到下午4點多。不過,這樣的頭痛並沒有好轉。和媽媽說了這情況才知道,原來這就是「中暑」!


  第一次中暑阿!覺得十分新鮮!而且頭刺痛刺痛的感覺也很奇妙!下次應該要有經驗了,跑步要等太陽小一點的時候在出發。而且不幸中暑的話,一定要像媽媽說的一樣、買很多有電解質的運動飲料來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