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30.07.06.


 


  繼續看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一書。


  現在書中主角勞勃蘭登和女主角維多利亞來到了梵諦岡。他們為了阻止一場謀殺案又來到了旁邊羅馬的萬神殿…。看到這樣的劇情讓我很有親切感,因為我之前有去過這些地方,我還非常喜歡萬神殿對面的麥當勞咧!因為旅行到那邊的時候,錢已經都花光了,只有在那邊的麥當勞可以刷卡、可以在不用付現金的情況下飽餐一頓!


    我想,丹布朗小說除了主角都是勞勃蘭登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書中的背景都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像「達文西密碼」的羅浮宮,像這「天使與魔鬼」的梵諦岡,還有梵諦岡的西絲特教堂。看到這些內容,讓我想到之前旅遊的回憶。我不知道沒去過這些地方的讀者在看這些書的感覺。雖然書的前頁有張簡陋的黑白地圖,不過,我想這和真的去過羅馬、巴黎的感覺一定不一樣!沒去過的讀者在看書的時候一定很缺乏真實感!


 


附圖:Thomas在羅馬的萬神殿,Ich war d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