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04.07.12


 


Cocos2D開發遊戲的這段時間以來,覺得還蠻不適應的。因為已經習慣了直接用XCode的開發工具拖拉介面,所以在Cocos2D又重新回到用程式碼去加入介面的時候覺得還蠻麻煩的。除此以外,Cocos2D開發遊戲和平常開發應用程式,還有好多好多不同的地方。不過在這一篇日記裡,我不是要抱怨不方便的事。我想利用寫日記的機會,紀錄在Cocos2D命名圖檔時要注意的事情。可能很多人都沒有在開發iPhone應用程式、不懂我在寫什麼…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請跳過今天的日記吧。


 


1. iPhone Retina的貼圖集後面要加上 –hd的標註


首先我要說的是,iPhone Retina的貼圖集後面要加上 –hd的標註。這雖然現在看起來是理所當然的,不過不記起來,說不定過一段時間會忘掉,所以就先記在我的日記裡面。


 


2. 不同的場景可以命名相同的圖檔名


Cocos2D命名圖檔的時候,即使在同樣的應用程式資料夾下,在不同的場景可以命名相同的圖檔名。比方說在A場景裡面有background.png、在B場景同樣也可以有background.png。把這兩張背景圖放在不同的貼圖集、在不同場景呼叫不同的貼圖集即可。


 


以上是我最近開發Cocos2D累積的經驗。我的第一款遊戲還在趕工中,請大家期待啦!


 


相關連結


*******************************************************


Texture Packer:好用的貼圖集程式,大推 [頁面連結]


參加Lynda.com課程學習Cocos2D [頁面連結]


想要做和下雨淹水相關的遊戲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