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2.12.07


   


        自己以為很會使用photoshop軟體了,不過在圖書館看到相關書籍的時候,才發現還有很多技巧是自己不會的。像如何做「水滴」效果,怎麼做「塑膠包膜」的效果,這些都是我新學的技巧。


        我發現,原來photoshop也可以像Painter一樣,用Clone 的方式,把照片複製之後,轉換成油畫感覺的作品。利用某些調整,可以將本來模糊、焦距對不好的影像,重新做銳利化的處理。我認為這些都是很基礎的技巧。我很高興可以有機會學到這些事情。


        我看的書,是一本叫做「數位暗房」的書籍。裡面提到的把人物「卡通化」的方法。雖然結果不太炫,不過經過這樣卡通化的處理以後,我可以用另外的軟體、Illustrator,畫出真的很卡通的人物造型。


        本來學Illustator的時候,看到數位人物畫的時候很頭大。因為那時像五官(尤其是眼睛)的部分,我真的沒有辦法畫好,所以放棄了用Illustrator來繪製人物畫。不過,現在如果先用Photoshop處理出五官的一個大概輪廓的話,我就可以照著這個藍圖,繼續用Illustrator完成整個人物的圖形。


        如果把Illustrator繪製出來的人物,設定為「不填色」的話,那還可以再回到photoshop,把這樣的一個圖像,設定成一個筆刷,這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玩的嘗試吧~


 


 


 


        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我想,不知不覺地,我已經變成為一個photoshop專家了吧。


 


 


 


photoshop筆記


 


1.Photoshop也可以像Painter一樣,clone照片。


a.開照片


b.加白色圖層


c.藝術步驟記錄筆刷


d.濾鏡、銳利化,遮色片銳利化調整


 


2.素描線


a.智慧化模糊(品質:高,模式:僅限邊緣)


b.轉為負片


c.高斯模糊


 


3.製作筆刷


a.模糊,智慧型模糊


b.反白


c.編輯>定義到筆刷預設集


 


4.漫畫效果


a.濾鏡>藝術風>海報邊緣


(邊緣粗細:高:10)


(邊緣強度:高:5)


(色調分離:低:1)


b.濾鏡>藝術風>挖剪圖案


(層級數:5)


(邊緣簡化度:4)


(邊緣精確度:1)(依照情況調整)


 


5.創造光滑質感


a.用柔光


b.藝術風>塑膠包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