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7.07.09


 


今天在京都遊玩。在京都這邊,我最想去的,就是金閣寺。在這一點上,我還滿芭樂的:我其實完全沒有看過三島由紀夫的小說,我就是附庸風雅、沒有品,加上收集景點的觀光客。因為有聽過「金閣寺」這本經典的書名,所以來到京都,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這座寺廟。


金閣寺其實叫做「鹿苑寺」。由於外觀金碧輝煌,倒映在水中的金色樓閣太美麗了,所以被眾人稱為「金閣寺」。親眼看到這樣特殊的景象,覺得真是名不虛傳。雖然景點內的其他建築都不出色,但是只要看這個貼上金箔的樓台,就覺得很值得了。


除了金閣寺,我還參觀了二條城及平安神宮。這兩個地方也很不錯啦,不過這篇日記的重點,是要記錄我無意間碰到的傳統祭典:祇園祭。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祇園祭是日本最大的祭典。很多人是專程來看,我呢,我真的是無意間碰到的:中午覺得人很多,一問之下,原來是祭典開始了。下午平安神宮行程結束後,坐車到祇園時,發現車被人潮塞住了走不動。下車一看,又看到了八版神社前的祭典。晚上跟著祭祀的隊伍遊行,最後到四條通那邊,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很多人覺得京都比東京好玩,說是「『日本之心』,蘊含了日本最傳統純粹的本質」。我呢,我覺得京都還好啦。要看那些古老的建築,我覺得去中國,看到很多園林都比這邊更有特色。至於祭典,我覺得就好像台灣的廟會啦。很多人對於日本的祭典那麼有興趣,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用心看看台灣的活動呢?


 


…不過也許這都是我看不懂在亂說吧?瞭解日本文化的人,請多包涵啦!


 

 


 


★☆★☆★☆★ 京都祇園祭 2009 ★☆★☆★☆★




★☆★☆★☆★★☆★☆★☆★★☆★☆★☆★★☆


 


京都到了



 


 


二條城入口留影



 


 


金閣寺入口也來一張吧



 


 


金閣寺的門票是一張符



 


 


金閣寺出現了



 


 


和金閣寺合照



 


 


金閣寺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金閣寺追加一張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前的兩個Thomas



 


 


平安神宮前的三個Thomas



 


 


不同角度的平安神宮



 


 


不同的建築物



 


 


很高的遊行車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和遊行隊伍合照



 


 


小孩子也參加遊行



 


 


祇園祭的海報



 


 


 


相關連結


*****************************************


二條城、金閣寺 平安神宮:全部我拍的照片 [相簿連結]


二京都祇園祭2009全部我拍的照片 [相簿連結]


金閣寺小說的概述 [頁面連結]


2009 祇園祭:網友寫的同主題網誌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