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30.05.10


 


有人有在玩噗浪(Plurk)這個社交網站嗎?今天的日記,大概只有在玩噗浪的人才知道我在說什麼,今天我想要說的是和卡碼值相關的事。


什麼是卡碼值呢?卡碼值是噗浪這個網站獨特的設計。通常社交網站,都會希望使用者不時地更新自己的現況,把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事,在想什麼事上傳到網路上。這樣,使用同一個平台的所有朋友,都可以透過網路,知道對方正在做什麼並針對特定的主題發表評論及回應。噗浪網站為了鼓勵使用者上傳現況,於是設計了卡碼值這個東西:經常更新現狀、(也就是所謂固定發噗、)積極回應別人的網友,卡碼值就會上升;相反的,很少使用噗浪發表近況的使用者,卡碼值就會降低。剛開始使用噗浪的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不過當噗浪玩久了、卡碼值一直上升了以後,就很不希望自己的卡碼值下降。而…而有時候不知道要發表什麼近況,又怕卡碼值下降的話要怎麼辦呢?那就要…


 


 


那就要…      


 


 


也就是發一些奇怪的、有的沒有的、不知所云的近況,來讓卡碼值持續地上升。我前面說了那麼久,終於要帶出今天日記的主題。今天日記的主題就是…騙卡碼值的招數大蒐集。你不知道騙卡碼的時候要發什麼噗嗎?請參考下面的各點發噗歐。


 


招數一:早安、午安、晚安及踩線


發這種噗可以照三餐發,所有你的朋友也會給你回應。不過一直發這樣的問安訊息,有點太無聊了。


 


招數二:表情符號


可以和問安噗交替使用,以防一直發問安噗太無趣。


 


招數三:轉貼有趣的新聞


讓朋友也可以知道自己被什麼樣的新聞吸引了。


 


招數四:點歌


想聽什麼歌,直接在噗浪上面發訊息,就會有人回應,把那首歌的YouTube網址傳來,回應點歌的要求。


 


招數五:問星座


問今天星座的運勢,也會得到回應,知道今天的各星座的運勢是什麼。


 


以上是我蒐集的、騙卡碼值的招數。如果有人還有更多好的選擇,也歡迎留言給我歐。


 


 


相關連結


********************************************************************************


我的噗浪網址 [加我當朋友吧]


我的Facebook網址 [加我當朋友吧]


噗浪玩出大生意 [讀書記錄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