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6.08.12


 


之前曾經寫過,編寫iPhone程式支援多國語言的作法。今天的日記裡面,想要更進一步地分享,在手機桌面顯示程式的Icon下面,程式名稱也依照設定,顯示出不同語言的方法。與其說是分享,還不如說是記錄給自己知道,以後又碰到同樣的問題時,可以來自己的部落格裡參考現在寫下的資料。好了,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開始吧!如果程式名稱也要支援多國語言的話,請依照下面的步驟設定:


 


1.按右鍵增加新的檔案。雖然我們寫的是iOS的程式,不過要新增MacOSX的檔案。選Resourcesstrings file



 


2.把新的檔案命名叫「InfoPlist.strings」。把這個檔案儲存在和專案相同的資料夾裡。



 


3.打開檔案,在裡面寫下:


“CFBundleDisplayName”=”Program Name”;


“CFBundleName”=”Program Name”;


(請注意,上面兩行的Program Name,請代換成自己應用程式的英文名字)


(我的是Pocket Mole)


(又,圖上有點打錯,圖上第一行我誤打了兩個等號,請打一個等號就好了)



 


4.如果側邊欄沒有顯示的話,請先按下右上方的按鈕,把側邊欄叫出來。在側邊欄的Localization那邊有個加號。請先按一次加號。這會告訴程式,你想要支援多國語言。按下之後,會看到Localization那邊,有顯示English。因為預設的語言是英文。


( * 更新:Xcode 4.5更新之後,會發現步驟4的加號不見了。如果要增加新的語言的話,請看文章下面資料)


 



 


5.再按Localization那邊的加號,會出現新增語言選單,我選zh-Hant,新增繁體中文。



 


6.點開左邊的InfoPlist.strings檔案,會發現現在裡面有兩個檔案,一個是英文,一個是中文。



 


7.點進中文的檔案,把程式名稱改成中文。


(又,圖上有點打錯,圖上第一行我誤打了兩個等號,請打一個等號就好了)



 


8.儲存之後有時還是會發生錯誤。如果發生錯誤的話,請先檢查自己有沒有寫錯,像我製作這個教學的時候就多打了一個等號;如果檢查後沒有打錯,可能是文字編碼的問題。這個時候,就要開啟可以編碼成UTF8的文字編輯器。我用的是BBEdit。把文字存檔,選擇編碼成UTF8。再把這編成UTF8的文字,貼回InfoPlist.strings檔案。



 


9.把你的機器調整成要顯示的語言。我要顯示的是繁體中文。



 


10.最後就可以看到程式下面顯示中文的程式名稱。



 


以上就是在手機桌面顯示程式名稱時,支援多國語系的作法。以後還學到什麼實用的技巧,再在我的部落格裡分享給大家知道。最後順便廣告一下,我的應用程式「迷你打地鼠」已經在app store上架了,請大家看完教學以後,多多支持下載吧![itunes下載連結]


 



更新:


Xcode 4.5更新之後,會發現步驟4的加號不見了。如果要增加新的語言的話,要到Project > Info > Localization這邊加上新的語言,剩下的動作都大同小異。



 


選取要製作多語系的檔案




 

 


相關連結


*****************************************************************


迷你打地鼠 [itunes下載連結]


蘋果商店內開始支援繁體中文文件 [頁面連結]


iPhone程式設計:文字和圖片支援多國語系的作法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