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4.07.09


 


為什麼交涉都無法往好的方向進行?


每次都會被對方牽著鼻子走,等到察覺的時候,已經陷入無法挽回的狀態了。


你有類似的經驗嗎?


你是什麼類型的老實人?


常常不知如何拒絕別人的「好人」型?


不想和人爭吵的「和平主義」型?


別人說什麼馬上就相信的「兒童」型?


容易感情用事的「公子哥」型?


 


以上是「寫給老實人的交涉術」一書的文案。我覺得寫的超好的。我在網路上看到文案完全被吸引了,下班之後馬上就去買了這本書。相信很多喜歡看書的人,也和我一樣屬於不擅言詞的那一型。看到這樣的文案,也會深深地被打動吧?


書裡教了很多方法,不過經過我實際操作後發現:沒什麼效啦!也許有一些方法會有些許效果,不過如果要解決很嚴重又很即時的衝突的話,我覺得老實人還是不行,一定會被氣的牙癢癢的。我這邊最後的方法,就是調整心態。(很阿Q地面對衝突,想說不要和瘋狗一般見識。)自己放開心不要氣,要吵就讓對方去吵個夠好了。


 


以下是本書的重點:


 


1.讓對手傾聽的大原則:先聽對方說。(這個我用過,沒效,對方可以一直說。)


2.「只限這裡」「只限現在」,逼迫對方採取行動的限定法。(這別人對我用過,很成功!)


3.不採取強硬的態度,以若無其事的「詢問」方法提出要求。(沒效,對方越來越兇)


4.以「假設」來控制局面。(沒效,對方比我更會用這招。)


5.面對嘴巴像機關槍的對手,用「休息」和「再一次開始」來應對。(失敗,對方可以重複用很兇的語氣講一樣的議題。)


6.整頓混亂的頭腦,問「究竟目的是什麼」(完全沒效,我們一直拉回主題,可是還是一發不可收拾。)


7.如果不擅長說話,就用「沈默說話術」。(失敗,被罵到臭頭。)


 


除了在拒絕別人的方法上,我實際操作後覺得有用以外,幾乎書上的方法,對於老實人都沒效。我想我這個老實人歐…唉~,還是希望老天保佑,讓我快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 老實人的交涉術 (讀書記錄短片) ★☆★☆★




★☆★☆★★☆★☆★★☆★☆★★☆★☆★★☆★☆★★


 


 


我讀過的其他書籍


*****************************************************


銀座媽媽桑說話術 [相關網頁]


不用看完一本書:可是…可是我還是看完了 [相關網頁]


戀人絮語:把愛情寫成超哲學的一本書 [相關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