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7.08.09


 


我之前才看了一本「給老實人的交涉術」。現在呢,又看了兩本「瞬間成為冷讀術高手」。我是說,真是不好意思,看我讀的書,就知道我是一個不善於溝通交涉的角色了。


石井裕之的「瞬間成為冷讀術高手」與「瞬間贏得信任的冷讀術」,在教人如何說話,如何觀察別人。藉由適當的話題,讓(也許是初次)談話的對方信任自己。作者的觀念是,贏得對方的信任,就可以發展出成功的人際關係。


讀完書之後,是對我的想法有一些些的改變:比方說,之前我媽媽(或我)看到某個和我年齡相仿的男性朋友時,會問他說,如果有認識不錯的女生,可以來介紹一下;不過我現在會覺得,對方也是處在沒有女友的狀態,如果有不錯的女生,還輪的到介紹給別人嗎?…所以,碰到這樣的人,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先問對方有沒有女友,如果沒有的話,就回說自己這邊好像也有很多不錯的女生,有機會一定會介紹給他的。這種話,才是對方想要聽到的吧?


 


我看完這本書的心態,是不是變的很扭曲了?


 


 


 


 


宣傳一下我寫的書


******************************************


日語大獻寶:哈日族自學手冊 [頁面連結]


韓語大獻寶:哈韓族自學手冊 [頁面連結]


法語大獻寶:法蘭西國民手冊 [頁面連結]


德語大獻寶:日耳曼國民手冊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