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08.11


 


早上通勤的途中,在捷運站台上有一位中年微胖的婦女,在下班車快要抵達車站之前,可能因為風大的關係,沒有握好手中正在看的報紙,讓報紙飛到軌道上面了。我回頭剛好看到這一幕,然後看到她的臉。我不知道是因為她長得太醜了所以我有厭惡的感覺,還是因為她不小心讓報紙落下,讓我覺得很不耐煩,或者.…或者根本是我自己睡不飽,早上起床往內湖出發讓自己有深深的疲憊感。


 


這是所謂的Monday Blue嗎?


 


不到7點的車廂裡面,已經沒有座位可以坐了。不過這算是好的情況,如果再過半小時的話,不僅是沒有座位,連可以抓著的把手都會被人占光。我站在車廂裡面看著小說,猛一回頭看,發現有一個很醜的女生直盯著我。即使是我看到她在盯著我、即使我發現這件事,她還是沒有把目光移到別的地方。看到她之後我在想,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呢?


我發現我覺得醜的女生,應該是比例上眼睛很小、無神、帶眼鏡,嘴巴下撇,五官非常平面的類型。因為前幾天阿妹說我的標準很高,昨天烏拉也說了差不多的話,所以今天早上連續覺得兩個路人很醜之後,我開始問自己真的是自己的標準太高了嗎?


不管怎麼樣,強迫自己還是沒辦法的吧?由於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我也真的有試過幾次和自己不喜歡的對象約會。我發現如果真的不喜歡的話,連坐在對面吃一頓飯都覺得食不下嚥。然後我又想到了之前發生的事,昨天知道不應該做卻還是做了的事,在上個月生日時孤單在旅館裡哭了的事…想著這些事,就走到了公司的樓下準備上班了。


 


相關連結


*******************************************************************


轉業以及我充實的人生 [頁面連結]


簡協運動人生 [頁面連結]


週末學習的充實人生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