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12.05.10


 


常常看到電視上面廣到SUV車,有沒有人知道SUV是什麼的縮寫,SUV車是指什麼車呢?


這個問題我查了一下,原來SUV車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縮寫,也就是「運動型休旅車」的意思。另外另外和車子相關的縮寫RV車則是指(Recreational Vehicle),也就是「休閒旅行車」;還有MPV在車子領域裡,就是(Multi Purpose Vehicle)「多功能廂型車」。


常常我們對縮寫都不會追根究底去問其中包含的意義。像我看了好幾本拍照的書,雖然書封上面寫了大大的DLSR,不過書的內文裡,完全沒有解釋DSLR是什麼意思。


這個這個縮寫我也去查出來了,原來DSLR(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的縮寫,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的意思。另外,最近還查到的縮寫還包括網路上的ADSL(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非同步數位用戶線路」的意思,防曬抗UVUVultraviolet「紫外線」的意思,還有明星常常拍CF,原來是 Commercial Film(商業宣傳片),而廣告AE則是Account Executive「執行業務」的縮寫。


知道了那麼多的縮寫之後,我想問我常常去博客來報品,裡面各類的書籍,會有不同的PM負責,我想問問,PM是什麼意思呢?


 


相關連結


********************************************************************


FTP的意思 [頁面連結]


IJL的意思 [頁面連結]


「萌」的意思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