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3.08.12


 


我的遊戲「迷你打地鼠」開始轉為付費程式啦。目前賣0.99美元 (30塊台幣)。謝謝大家在前兩個禮拜程式免費的時候幫我宣傳和下載我的遊戲。「迷你打地鼠」最高曾經衝到iTunes App Store台灣區遊戲類免費排行榜前15名、不分區免費排行榜的38名、iPhone街機遊戲類別裡免費區的第五名,也上了iPad街機遊戲類別裡、首頁的新品推薦。免費的8天裡面,每天的下載量是25003600之間,今天轉為收費第一天下載量是個位數8人,而8人裡面,全部都是台灣的使用者。


 


1.需要突破台灣區的市場


由於網路上好友大家的幫忙,所以在台灣區我的遊戲成績很不錯。除此以外,上架一個禮拜的免費時段,我也在各大網站po文宣傳。我是很努力地在做這件事,不僅是大的3C評測站、中型的論壇…我連美食的iPeen網、媽咪寶貝網頁都試著去Po文,我猜這樣做,就可以在台灣區免費遊戲的市場有前15名的成績。


除了台灣的網站以外,我也到美國、加拿大、英國、中國的網站去Po文宣傳。不過各個論壇貼文之後我發現,在各國的排行榜上面,我的宣傳完全看不到成績。我的貼文,好像小石子丟到大海裡面去一樣,一點反映都沒有。還有大陸的網站很難Po文上去,都要集點數才可以有權限貼文。


我這次推這款遊戲的經驗就是,台灣區以外的市場很難突破。


解決方法是:平常要常去各國的網站貼文回應,經營各國的論壇,日後上架遊戲的時候,再看看效果如何。


 


2.收費還是免費加入廣告的決定


由這次的經驗可以知道,開始收費之後,下載的人數約為千分之三。為了衝高下載量,有沒有可能做一個完全免費的程式呢?其實。在App Store另外一種開發程式獲利的模式,就是在免費的遊戲裡面加入廣告。程式開發者可以因為使用者玩遊戲之間點擊廣告而得到廣告商的廣告費。通常每1000人開啟程式,會有一個人點擊廣告,每點擊一次廣告,可以收取1.5台幣以上的費用。我想了一下,在免費遊戲裡面放廣告也是很慘的作法。


在我考慮下一款程式應該免費還是收費的過程中,好友Dofi建議我可以出免費的遊戲,裡面不是放廣告商的廣告,而是放自己的廣告。在我出這款遊戲免費的期間,我也發現我其他的付費程式有比較多人下載。因為這樣,也許之後可以做免費的遊戲,廣告自己之前做的遊戲…這還蠻值得試試看的。


這次碰到的第二個問題就是,轉成收費下載量大減。


解決方法是:做出免費的應用程式,來廣告自己其他要付費的程式。


 


以上是我發表「迷你打地鼠」後的宣傳心得。「迷你打地鼠」是一個虛擬的打地鼠遊戲,雖然現在賣台幣30塊,但是還是比真的打地鼠鑰匙圈便宜啦。歡迎大家上App Store下載,玩玩看這個小遊戲嚕。


 


iPad街機遊戲類別裡、首頁的新品推薦




 


不分區免費排行榜的38


 



 


iPhone街機遊戲類別裡免費區的第五名




 


Cocos2D網站宣傳自己的應用程式



 


相關連結


*******************************************************


迷你打地鼠機上架那天的日記 [頁面連結]


我的第二款遊戲開工啦 [頁面連結]


AppsGaGa:推薦免費遊戲的頻道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