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10.05.07


 


    報紙頭版:「高中女生可以請產假!」


 


    我不知道,有誰看到這樣的報導不會和我一樣驚訝的?活在現在的台灣,大家都知道,我們有的是什麼樣的一個教育部:他們這群官員做什麼事,已經很少會讓我們覺得意外了…可能這些人也察覺到這點,所以今天他們很努力,把已經神經疲乏的我們,再度嚇到另外一個境界。


    我有一個朋友在讀法律系,他們的系主任對於這個教育部這個決定很是贊同:


 


    「當然應該這樣啊,…打個比方來說好了,雖然知道明天要上班,不過某A老師昨晚還是喝醉了酒,今天早上宿醉頭痛不能來上班,他要請假,你能不讓他請嗎?」


    系主任義憤填膺地繼續說:「當然,他知道今天要上班,昨晚喝酒是不對。不過,重點是他今天身體不舒服,如果硬叫他來上班,出了意外誰負責?」


    系主任做了一個理所當然的結論:「所以,同樣道理,高中女生懷孕當然可以請產假!」


 


    聽了我朋友這樣的轉述,我和他說,我是比較擔心那懷孕女生的功課啦:雖然搞到懷孕的女生,大部分應該對課業沒什麼興趣。不過,請了那麼多天假,再回來上課,一定會跟不上全班的進度吧?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也有人懷孕…好像是一個學姐。她休學一年產子,回來的時候,有時上課還帶著她的小娃娃。


 


    「為了學習的品質,我覺得高中女生如果懷孕,也許可以乾脆休學一年,這樣對於剛懷孕小媽媽的身體,還有對於要授課的老師都比較不會造成困擾吧?」


 


    當然,我現在說的好像很輕鬆的樣子。不過,那只是外表,我想我的內心還是一個老古板:我覺得不僅是高中女生懷孕是一個的問題,我們有這樣的教育部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只不過,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沒受好教育的人實在太多了,他們會繼續選出這樣的官員,惡性循環,教出更悲慘的高中生…這就是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