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4.09.07


   


    走在淡水的河岸邊時爸爸說,很難得在中秋節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可以真的出來賞月。上次中秋節全家人一起出來是什麼時候了呢?爸爸回想著說,大概有十幾年了吧。


    不曉得從哪時候開始,中秋節時,爸爸媽媽都會在家裡面打牌。我記得上次中秋節一起出來的時候,真的是十幾年以前,我們到河濱公園那邊去看夜景。我記得那時候,大家中秋節還沒有那麼流行烤肉,那時很多人在放鞭炮,夜晚在公園聽到水鴛鴦咻咻咻地亂衝,讓人的神經非常緊張。


    說到中秋節烤肉這件事,不曉得有沒有人覺得很奇怪,怎麼現在演變成中秋節一定要烤肉了呢?不是本來的習俗只是吃柚子、吃月餅嗎?…我想可能是有一年的中秋節,某一個家庭在賞月時無聊開始烤肉,於是越來越多人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所以漸漸地變成現在中秋節不烤肉好像很奇怪的樣子。


    我不喜歡中秋節烤肉。我覺得這和中秋節的氣氛不合。中秋節讓我聯想到嫦娥奔月,玉兔擣藥…這些都是很古典、很婉約的感覺。我覺得中秋節烤肉,完全破壞了原來在這個節日中,應該有的典雅氣氛。


    不過台灣的人就是喜歡在這一晚,大家聚在一起大聲地笑鬧,大口大口地喝著啤酒,穿著短褲和托鞋,和家人在戶外生火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