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4.10.07


   


    起床之後,坐高鐵免費接駁公車,繼續我的高雄之旅。


    高雄美術館是我一直很要想參觀的地方。我記得在台北捷運車站,就可以拿到和高美館相關的DM。在台北的時候就想,如果有一天有機會南下,一定要來看看這間美術館。


    怎麼說呢…。真的到了這邊參觀之後,我想高美館並沒有我想像得那麼好。館內空間雖然很寬敞,但是很少有現代藝術、尤其是裝置藝術的展出。除了展出的畫作量偏少以外,很多作品的品質也未達到水準:尤其是四樓的照片展,那些照片的合成技術十分粗糙。作者本來想要利用合成的紋路,來表現陳舊或腐蝕的感覺。不過那些合成的紋路,因為合成到眼睛或臉部細微曲線變化的地方,沒有用心地合成,所以在照片放大後,都會讓熟悉Photoshop合成的人,覺得那些是很不用心的作品。


    在高美館之後,我繼續搭上免費公車,到昨天旅客服務中心介紹的蓮池潭。蓮池潭是一個人工湖。上面有人造的一些佛像、樓房。 雖然覺得很「台」,不過因為很有其特色,所以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從蓮池潭這步行20分鐘左右,我參觀了高雄孔廟。高雄孔廟是一個很優美的中國式建築。因為建築及顏色都太完美了,所以讓人有種「虛擬實境」的感覺在我拿到的導覽地圖上,孔廟的照片拍的很吸引人。真的到了這邊,覺得比照片上看到的,更加美輪美奐。


    在蓮池潭附近,還可以看到高雄左營這邊的古城門。我在大太陽下走了20分鐘左右,終於抵達目的地。看到到達古城門時,因為覺得太漂亮了,所以我在這邊拍下了在城門前跳躍的照片。


    在去過高雄電影圖書館及高雄漁人碼頭以後,我結束了這次的高雄之旅。我很滿意這次的旅行:高雄是離台北有點遠,不過在失業沒事做的時候,來這邊散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