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6.10.07


   


    前些日子逛書店的時候,不小心翻到了和Photoshop相關的書籍。


    雖然我自以為自己很會Photoshop這個軟體了,不過看到書上提到的一些特效,還是給我不少的靈感。在那本書裡面,作者把原來好好的一張照片,剪成很多張不同的小照片,然後再用這些小照片,以拼貼的方式,重新合成出原來照片中的影像:其實我一看就知道怎麼做了,不過有時候就是沒有想到要這樣做。


    我覺得知道可以怎麼做的「點子」很重要。而因為想要知道更多新奇的點子,所以我到圖書館裡,借了三本和Photoshop相關的書籍,看看這裡面,有什麼好點子可以供我使用。


    我看到其中一本書裡面,把照片做成拼圖的效果。我覺得這樣做很炫,所以也學著自己合成出一張類似的照片。我覺得,做拼圖效果的重點,除了把圖形貼進拼圖的形像以外,就是要會用Channel面版。懂得用Channel面版找出拼圖的亮面及暗面,就可以做出想要的拼圖效果。


    以下是我的筆記:


 


1)選取拼圖圖形,照片用選擇性貼入。


2)選取拼圖圖形的不透明部分,到Channel面版,開一個新的Channel


3)在新的Channel上,用白色畫滿拼圖圖形。


4)複製這個Channel


5)把複製的Channel做高斯模糊。


6)用濾鏡的風格化中的浮雕功能,找出亮面及暗面。


7)回到RGB模式,在亮面的地方,用曲線調亮。


8)暗面先反轉色彩,再回到RGB模式,用曲線調暗。


9)重複4)開始的步驟,不過這次的高斯模糊要少一點。


10)找出的亮面,要調暗;暗面要調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