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30.11.07


   


        你最近在幹嘛?


        我在看書。


        看什麼?


        歐,沒什麼,一本沒什麼的書。


        那,那到底是哪本書?


        唉呀,沒什麼啦,有的沒有的書。


 


 


        有沒有什麼書,在看的時候,會覺得不好意思告訴別人自己這在看這樣的書?我呢,我最近就看完了一本這樣的書。那是由日本作家暨插畫家,益田米莉創作的「昨日誕生的悲傷戀情」。這是一本薄薄的小書,從外表看起來,就覺得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作品。裡面除了文字少少的,還有幾乎一半的頁數是插畫。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有興趣地,在兩天的時間裡面,把這本書看完。


        這本書配上輕鬆的插畫,把單戀、相戀、出軌、分手…各種情況的心情描寫出來。很多細微心情的描寫,會引起讀者的共鳴。一面看書的時候,一面會不時發出「啊,真的,我就是有這樣的心情」的驚嘆;而做為一個男生,我一面讀這本書,則是一面想著,「對,我之前哪時碰到的某個女生,就是這種類型的啊。」


        讀這樣的書(可能是因為是以女性為目標讀者的關係吧),真的不好意思和別人說,自己在看著這樣的書。之前在書店翻到類似的書:森下惠美子的「我的單身不命苦」,也覺得那是一本有趣的書。


 


 


 


        我,我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