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30.11.08


 


禮拜天下午一個人出去逛公館。外頭陰暗無陽光。街上行人很多。來來去去地走著。有的是年輕的情侶,有的是媽媽爸爸帶著小孩,有吵鬧的學生,有做生意的攤販。


我在這樣的時間走在這樣的街道上。我突然覺得好空虛。我不知道這一切有什麼意義?我是說,我們到底從哪裡來的?我們又要往哪裡去?我們都活在同一個時代,我們一起感覺到時間不停地流逝。但時間…,時間這個東西,最初有一個開始嗎?最後會有一個結束嗎?空間,在地球之外的宇宙之外,有一個最遠的地方嗎?我們可以想像嗎?我們有能力想像嗎?


如果沒有,如果我們只是毫不起眼的短暫的存在,活在這個我們也沒有辦法解釋、沒有辦法想像的時空裡,那…這樣亂七八糟攪在一起的沙拉,這一切的意義是什麼呢?


很多人拼命賺錢、存錢,然後留下一堆遺產,這樣做是為什麼呢?在互相交往的時候,大家都遵守著某種道德規範,這樣瞻前顧後又是為什麼呢?反正這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如果說有意義的話,也都只有當下、活著的這一刻,那…,那為什麼我們不及時行樂?為什麼我們還要工作?為什麼我們不隨自己的慾望來過呢?


週日的午後,走在公館擁擠的街道時,我在想這樣的事。不過,我知道,明天我還是會到公司上班,努力地工作,努力地運動,努力地活著一直到下一個禮拜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