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2.12.08


 


最近我的msn暱稱是「加班中之自作孽不可活」。這…這完全反應了我最近的生活:我即將要出的德語單字書和法語單字書,本來規劃是25開的大小。不過我最近去逛書店的時候,發現除了不少25開的語言教學書以外,比較大本的20開,好像漸漸地將要流行起來。於是在我自己的提議之下,決定把本來的25開版本放大成20開。


這樣的轉換乍聽起來好像是一個簡單的作業,本來想只要放大就好了。可是真的做起來,才知道這是費心費時的苦工。25開到20開不能等比例放大,要在各方面做很多的修改。另外,本來的25開本版心太大,所以在轉換成新的版本時,版心也要全部重新調整。


我的新書其實都是圖畫。如果要做版面的調整,意味著底圖也要重畫。幾乎是每個頁面都要重新再安排一次。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現在每天加班、每天說我「自作孽不可活」的原因。(但,結果是令人滿意的。有好的結果,加班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