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0.01.08


   


        接新工作一週後,今天有機會代替主管外出選書。


        代理外文書版權的公司那邊,因為庫存了好多好多沒有賣出去的版權書,所以舉辦了外文書贈書活動:只要是03年以前的書,喜歡的話,可以贈送給我們編輯。挑選過後,這些相對來說舊的書,可以直接搬走。


對於喜歡逛二手書店,且閱讀興趣廣泛的我來說,這無疑是美事一件。除了挑書,趁這個機會,我也認識公司裡負責洽談版權的同事,以及外文版權公司裡的職員。


        在這家版權代理公司裡面,德文及法文的進口書不是很多。大部分擺放在書架上的,是英文的版權書籍。為了我的這個工作,我挑了法文的動詞變化辭典、英文的片語辭典以及給兒童用的電腦用語辭典。


        至於為了我自己挑的書,比起為公司挑的來說,就多了很多。我呢,我一共挑了16(收穫豐富):我挑了四本小說類的書,分別是HirsheyWe gotta get out of this place(關於搖滾音樂的故事)SchmidtDarling?(短篇小說集)SalewiczRude boy(關於雅買加的紀錄)以及GranCome closer(驚悚小說)


        因為對解夢有興趣,且未來想要寫和解夢相關的書籍,所以我拿了兩本相關的著作,分別是HollowayThe complete Dream Book,及BrownThe essential book of Dream。這樣的書,不像佛洛依德「夢的解析」,不會推測來推測去的。今天拿回來的書比較直觀。像,夢到「花(flower)」的話,代表了什麼意思呢?…書上寫著:一般來說,「花」代表我們的情感。舉例來說,「紅色的花」代表「愛」。除此以外,「花」也象徵著「女性的生殖器」(Flower traditionally represent our emotioins – red roses for love, for example. They are also symbolic of female genitalia)。…怎麼樣,很有趣的書吧?(或是有人會覺得很無聊?)


        這樣說來,我,我活到現在還沒有夢到過「花」。


 


 



 


        看我選的書,就知道我這個人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像我挑了Forte and Schurr180 Icebreakers to strengtehen critical thinking and problem-solving skills,就知道我大概之前因為學過哲學的關係,所以(無聊時)很喜歡想東想西。拿了GrenvilleWriting from start to finish是因為我對寫作有興趣。而搜刮了Grellet10 Short stories,是因為想到加強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選了Barrett的裸體(藝術或色情)照相集Tutu,是因為喜歡人體的美。索取了WebbThe RoMANtic’s guide,是因為害怕自己不夠浪漫。帶走了Campbell and CollisonAuthors by request,是因為我太芭樂,而封面又有J.K. Rowling的照片。搬走了CarlinskyDo you know your husbandDo you know your wifeHopeStarcats(Astrology for cats[and owners])Stardogs(Astrology for dogs[and owners])是因為我太無聊了。


 


        總的來說,我是一個愛東想西想的、愛寫作的、想加強英文(上進)的、好色(藝術)的、不夠浪漫的、芭樂又無聊的人。


 


 


 


(p.s.本來想要拿英國流行團體Blue的寫真集的…。不過,不好意思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