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8.12.08


 


我買新手機了!不過,為什麼好端端的,我這個很少用手機的人要花錢買新手機呢?我把這其中的來龍去脈記下來吧


一開始是下班回家,騎車騎到一半,明天約好要幫我新書錄音的德老師打電話給我。接完電話之後,我把手機放在外套口袋,可是回到家卻發現,手機已經不見蹤影,打電話給自己又沒有訊號,所以猜手機不是被人撿走盜用,就是已經掉在回家的路上,被其他來往的車輛壓碎了。


其實呢,其實我想換手機已經很久了,之前的手機已經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現在剛好趁這個機會,來換個新手機吧,最近不是在廣告iPhone 3G嗎?好想買啊,媽媽也鼓勵我直接買一支新手機,我們這樣就在吃完晚飯出門,去電信公司挑選新機子。


帶著很想買iPhone的心情到了電信公司,才發現原來電視上的廣告是誇大的。實際問了價錢,才知道iPhone19990。我是說19990啊,誰會用19990去買一隻手機呢?比較起來,我現在買的LG手機,就便宜多了。我…,我買了一支9900的手機。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貴。不過,我想是因為當時在挑選的時候,和iPhone比起來的話,9900不算貴吧。不管怎麼樣,在當時或是現在寫日記,提到花了9900去買了一支手機,還是覺得好心痛好心痛。


上個禮拜和朋友去吃鬆餅時,朋友說她的皮包不見了,我還和她說錢乃身外之物。我非常輕鬆地開釋她,所有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還說之前爸爸掉了10000塊的時候,我也告訴我爸爸,有人丟錢就有人撿到,叫他不要太在意。現在呢,現在是我自己花錢,9900一支手機,自己花錢的話,真的真的有心在流血的感覺。


我買的是PDA手機。裡面除了照相、講電話之外,還有很多功能。好像記事本、行事曆…等。最重要的是,這手機裡還有wordexcel以及power point咧!加上使用的是Windows Mobile的系統,連上電腦,就可以和電腦同步,真是太方便了,所以儘管我討厭韓國人,不想買韓國貨,還是破例地買了LG的手機。(這樣說起來,爸爸之前也買了一支Anycall,高麗人還真的是蠻那個的歐。)


接下來是一個晴天霹靂的事:我買了手機,騎車到家門口時,爸爸打電話來,說手機已經被撿到了!也就是說,9900是可以不用花的一筆錢。(冷。)爸爸說,撿到手機的人也是住在永和,住在民有街672號。於是,我和媽媽就馬上去找撿到手機的人。


 


「民有街,我很熟,我帶你去…。」媽媽說。


「就過民權路之後就是了。」媽媽繼續說道。


「可是怎麼民權路現在過了,民族路也過了,還沒有到民有街呢?」


「啊,我想起來了,民有街在民權路上,掉頭!」


「你看,沒錯吧,民治街到了,民有民治民享啊,民有街馬上就會到了。」


「可是,怎麼民治街過了,是… 路?」


今天真的很不順,掉了手機、花了錢,最後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民有街672號,卻發現那個地址是一個空屋。媽媽打電話給爸爸,問他有沒有抄錯地址。媽媽越講越大聲,什麼?沒有抄錯?你也沒有問對方的電話?…正當媽媽大聲地說話時,對面巷子有一個人開門說,他才是撿到手機的人。原來,撿到手機的人,不是住在民有街672號。而是住在民有街「8672號。爸爸少抄了8弄,所以我們找到的是一個空屋。


以上,就是今天發生的事情。發展到最後,我有了一支新手機,舊手機也找到了。iPhone 3G?算了,別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