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9.01.08


   


        最近發現有很多很好聽的專輯:


        在上班的時候,MP3隨身聽不小心放到方大同「未來」這張專輯。本來對這張專輯沒有報很大的希望,看封面,以為又是一張像無印良品(白開水似)的情歌專輯,不過聽了幾分鐘以後,發現還蠻不錯的。


        這樣,不知不覺地,我就把整張專輯聽完了。我要說的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完一整張國語專輯了。我要說的是,雖然現在是年初,不過我覺得這張專輯應該會是今年最好聽的專輯。


        …不過可惜,好像沒紅的感覺。


 


 


 


        因為實在太好聽了,所以我打了電話,給也在做類似音樂的Johnny,告訴他有方大同這號人物。Johnny說他知道方大同這個人,他說他的朋友覺得方大同的音樂很像陶喆…。


 


        「什麼?陶喆?不像啦,沒有陶喆那麼流行。」


        「還有人說,他是東方Craig David…。」


        「我覺得,他也不像Craig David。」


        「那你覺得他的音樂像誰?」


 


        我覺得,快歌的部分,很像R.Kelly。像「公園」、「簡單最浪漫」這些歌,真的很好聽,很Groovy。在上班聽到的時候,沒法大幅度地動作,受到節奏的感召時,只能輕輕地搖動頭腦;至於慢歌的部分,我認為他的歌很像Brain McKnight。總的來說,整張專輯令人印象深刻,非常經典。Mp3播放器裡,在這樣專輯後面放著的曹格新專輯,相對來講,就非常糟糕。但…,就曹格來說,這張新專輯和之前的專輯差不多,都算是「一般」品質(不會聽完)的作品。


        和Johnny聊天時還提到了「大嘴巴」以及「三角Cool」的專輯。我和Johhny的看法不同,我覺得「三角Cool」的歌詞還蠻好笑的,不過可惜,只有前面幾首歌好聽,並不是整張品質都很好,虎頭蛇尾的。還有…很可惜的是,他們好像也不太會紅的樣子。


        在西洋音樂方面,我覺得Colbie Cailat的「CoCo」專輯,整張專輯都很不錯,很耐聽。另外,在DJ mix方面,我喜歡Afterdark 3:非常好的Mix,不會太流行,也不會太艱澀難聽懂,很有活力、很有能量的一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