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1.12.08


 


上年我參加ING路跑活動,跑的是9公里的那一組。上年就曾發過豪語,今年要跑21公里半程馬拉松。今年雖然變胖,不過在報名的時候,還是堅持不做退讓。在一個月早起練跑之後,今天終於到了正式開跑的日子。我…我今天跑完了21公里!哈哈,半程馬拉松,我跑完啦!


參加馬拉松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每天都一個人默默在跑步的我,在還沒正式開跑之前,看到大家都穿的一樣的衣服,都和自己一樣喜歡慢跑,就已經覺得很高興,覺得好像來到一場嘉年華會的感覺。


今天從市政府廣場開始起跑,先沿著仁愛路到中山北路,然後從中山北路跑到圓山,繞北安路、明水路、堤頂大道,上麥帥二橋之後,跑一段市民大道,然後沿基隆路回來,最後是信義路、光復南路,終於回到仁愛路。半程馬拉松,一共21.0975公里


這次開跑,跑到上次九公里的折返點時,看到九公里的人折返,而自己繼續往前跑的時候覺得很高興。覺得自己好像比他們更厲害、更有毅力的感覺。這種興奮的心情,一直跑到之前的敦煌書局時都還繼續著。跑到了美術館的時候,本來以為自己好像跑了很長的一段路,可是看到旁邊的告示牌,發現原來只跑了八公里而已。這時候的我,開始覺得有一點點累了。


其實跑到美術館,就有很多人開始用走的了。這種情況,在跑到麥帥二橋的時候更為明顯。我呢…,也許我跑得不快,但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用走的,尤其在中段以後,可以說是一路超越別人。在跑的途中,有很多提供飲料和香蕉的休息點。一開始為了不要浪費時間,所以在這些地方都沒有停留。不過越到後來,就感覺越需要水和能量的補給。只要一看到提供飲料和香蕉的休息點,都覺得好感動,會停下來喝個一杯水、吃上一根香蕉,補通水分和能量。


我想跑得最痛苦的一段,是在接近最後、光復南路的那一段吧。一直以為從基隆路的地下道出來之後,整個路跑過程就將告一個段落了,沒想到,還要繞信義路、光復南路,到仁愛路才結束。跑到這邊的時候,覺得今天的體力都已經用完了,有種正在用明天、後天的體力的感覺。



我這樣死撐活撐,整個路程最後終於還是被我給跑完了。跑半程21公里以上的參加者,可以在跑完之後拿到一個獎牌還有一條大毛巾。披著毛巾掛著獎牌走在路上的時候,(雖然身體胖,但是)感覺自己好像職業運動選手一樣。跑完要走到車子停放的地方,在經過一個陸橋的時候,發現前面和後面的人都和我一樣,走路一拐一拐的。我們這些喜歡跑步的人,又要回到自己的世界裡,每天努力地練習跑路。等到明年…,明年…、明年的目標:42公里全程馬拉松,明年我會回來參加路跑,明年我要來跑全程42公里Thomas,加油!


 


 


相簿連結:


http://tw.uploader.blogs.yahoo.com/tw.blog.yahoo.com/post/photo_upload_gallery.php?folderid=37&utime=123182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